您的位置:首页 >职教动态>详细内容

职教动态

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第一次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1 20: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第一次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6月20日上午,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第一次成员大会在我院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局长张毅,学院党委书记,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韦伟松、学院院长黄绍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委书记黄丹峻以及河池市各职业学校、相关幼儿园和企业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韦联克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黄绍光介绍了职教集团筹备工作情况,并解读了职教集团章程(讨论稿)。黄绍光指出,成立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有利于提高全市职业教育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畅通职教立交桥,实现人才梯级培养。通过发挥学院作为龙头和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作为骨干,带动全市和县级职教发展,进一步加大职教学校的整合力度,实施校企深度融合,服务脱贫攻坚。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章程(讨论稿);选举产生了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

新当选的河池市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韦伟松在会上作讲话。韦伟松指出,共建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是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跨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新征程。职教集团的成立是为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而组建起来的合作共同体。就职教集团的目标思路,韦伟松指出,职教集团成立后,用两年时间,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区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加强职教中心学校后示范校建设,充分发挥现代职业学院的龙头和市职教中心的骨干作用,带动县级职教中心学校发展,做强做大全市职业教育;强力推进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的调研,制定推进职教集团建设方案;与企业行业进行合作,提升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的水平和贡献率;未来将把职教集团建设成为区内的标杆、国内有影响力的职业教育集团。韦伟松表示,作为理事长单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学院在职教集团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与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合作共赢,携手共创河池市职业教育美好未来。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张毅作讲话。张毅指出,组建职教集团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富民强市新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教育体系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我市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新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职业教育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功能将更加放大,效益将更加凸显。职教集团的成立以及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拓展更广阔的平台。张毅表示,希望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和各成员单位以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为宗旨,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以校企双赢为目标,不断完善职教集团办学体系、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总结交流成功经验,以合作共赢,推进成员单位共同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培养更多更优质的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江华宣读了企业服务河池脱贫攻坚就业联盟倡议书。

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我院和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实训基地。

9601f0c33e5c43a2bd6bfdef640b463a.Jpeg

2502cd7de4944010afd3332b9fcd5ea6.Jpeg

feb78136382b46c190a27f48a34bede4.Jpeg

f44e28e61cc148869fb8e9c080bcfc56.Jpeg

9c867282155b451fb373b5536ee3ba29.Jpeg

68cccc5501854946ba05328cd80d6732.Jpeg

01d9786904f0446aac20ac8459bd3272.Jpeg

0fb386320add4e0bb7e02757c13d7639.Jpeg

b0c20d8509374bd0b79a1c50159d6862.Jpeg

abebd0c0bfae439a8c0a9d9c36acf1b8.Jpeg

0f5ce6bb07814148993df2aee1398fb1.Jpeg

698c1c7505e3462286ac63b76b35698c.Jpeg

 

终审:gxxdzh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