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职教动态>详细内容

职教动态

职教精英齐聚首 共话职教新发展
——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成功举办2019年年会暨专家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落实职业教育助力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对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12月17日,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年会暨专家论坛分别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

当天上午,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部分成员单位、(常务)理事变更名单,并讨论了2020年集团工作要点。

随后,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职教中心校长韦伟松,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绍光,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池市商务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南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区职教中心、企业、行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冯忠伟主持。

河池市政府副秘书长韦照吉致辞,他表示,河池职教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中高职办学,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先后组织职业院校对接河池产业园区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并发挥职业教育扶贫功能,对河池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河池职业教育集团被认定为自治区示范性职教集团,在全区100多个职教集团中脱颖而出,这是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努力的结果。希望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维下,通过职教集团这个平台,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道路,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为企业自身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为河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职教中心校长韦伟松在会上讲话,并作题为《推进职教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专题报告。韦伟松指出,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带动河池职业教育的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发挥好龙头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是学院的重要使命,也是职教集团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要做到校企、产教深度融合,校行、校校全面合作,社会培训的全面融合,民族文化融合发展,中高职全面融合发展,各集团单位要全面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诚心诚意,形成合力,认真谋划,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黄绍光在会上作了2019年集团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设想。他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制度、开展各类培训活动、社会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这三个方面总结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9年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在河池市市委、市区教育厅、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落实立德树人,推进集团化办学,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强调,2020年是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各成员单位将制定对策和有力措施补齐短板,以建设成为民族地区的特色示范职业教育集团为目标,加快河池职业教育集团示范建设步伐。

会上,河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任俞勇才、中国移动河池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旻、广西国腾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雷分别作题为《新时代新作为,奋力推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5G改变社会——5G通信技术发展及应用》、《高校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探索》的专题报告,共话河池市职业教育新发展。

当天下午,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厚德厅举行了专家论坛。论坛邀请了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师资源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吴全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闫智勇出席并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们结合河池实际,提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旨规与策略、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的建议。此次论坛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及姜大源教育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

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通过集团化办学,进一步整合全市优质职资源,搭建各方合作平台,扩大河池职业教育规模,提升河池职业教育质量,增强河池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ad7daf9e65224acbb39f007a6d3997c1.Jpeg

148f1b561feb49abbcca430a3a978ccd.Jpeg

7afa819004e046509da0454ad1ef6835.Jpeg

0ccc041f142c43d586f3fe45a91e6cee.Jpeg

d5f66ad4c9e447b2984b81e438a630bd.Jpeg

6f1e2c53c85e455a9733a2b81f339258.Jpeg

a18d4f9a5d4648a9abfd8523d4f4f4e2.Jpeg

71fb07107a2c42dba438247a7f8fafa7.Jpeg

226c26d78dd8416888eeb893d146f27c.Jpeg

26efd3084c534971a8b015478fd04fe4.Jpeg



7a0bcef41fe148ee95691f65308d9338.png

终审:gxxdzh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